[刃逸]魅月,九州天空城同人文,42-4

“要如何帮助父后?”土元素神直接问。
“几位主神都是圣皇陛下的孩子,与陛下神之本源相同,所以,如果您们每位动用一点自身本源,凝聚在一起,就是一股不弱的神源,便可为圣皇修复一定的本源损伤了。”大神官回答。
“小皓,你不能动用,我们几个为父后修复本源。”土元素神此时展现了大哥的权威。
月神点头。他明白大哥是要他保留完全状态应对今后。
几位主神每人贡献了自己的一份本源力量,五行融合,形成了颇为不凡的本源能量。
大神官和五位主神一起,将本源力量徐徐注入风天逸的眉心。
同根同源的力量没有任何排斥,很快便修复了一部分圣皇神源。
在众人焦急的眼神注视下,风天逸睁开了眼睛。
“太好了,父后!”木元素神第一个扑过去,开心大叫,给了风天逸一个大大拥抱。
“唔~悦儿。”风天逸被她抱个满怀,瞬间有点呼吸困难。
“悦儿,你小心点。”水元素神拉着妹妹。
木元素神赶紧放开,擦擦眼角的泪水,慌忙说,“对不起,父后,悦儿太开心了。”
风天逸微笑,摸摸木元素神的头,“没事,父后不要紧,悦儿不用担心。”忽然,他的手顿住。心中突然泛起愧疚,这些日子,自己完全沉浸在了失去风刃的痛苦之中,这几个贴心的孩子都不忍心打扰自己,可是,自己却忽略了他们,完全没有去顾及孩子们也很难过,还要担心自己。他们毕竟也是自己和风刃最珍视的宝贝们的。就算最初他们是分魂下界成为自己和风刃的儿女,可是,当初,自己和风刃也是那么满怀期待的希望着他们的降生,也是费尽心思的抚育他们成长,为他们牵肠怪肚,为他们彻夜不眠,为他们安排一切。这一切都是真实发生的,又怎么可能抹去或者忽略?
“怎么了,父后哪里不舒服吗?”水元素神看到风天逸愣神,着急的问。
“没什么,心儿,父后只是突然想通了一些事,这些日子让你们担心了。”风天逸温和地看着周围几个儿女,露出温暖的笑容。
“父后~”木元素神最先开口,可是已经哽咽。
“耶~”火元素神跳起来,“哎呦,二哥,你又踹我。”
“活该!父后需要休息,你那么大声,不踹你踹谁?”金元素神冷哼,别过头不让大家看到他眼中的晶莹泪花。
“很疼啊,二哥。”火元素神蹲在地上眼泪汪汪的。
“三哥少装死,赶紧起来。”月神低头拉哥哥,顺手快速擦去眼角泪光。
“没大没小的臭小子,找打吧?”火元素神顺势起来,快速弄乱自家小弟的银色头发。
“现在你可不是小皓对手,还是老实点儿吧。”水元素神温柔笑笑。
“对呀对呀,三哥可不是小皓对手,每次对练被打得最惨的就是你啦。”木元素神立刻接话嘲笑,笑得花枝乱颤。
“够了,你们。”火元素神气鼓鼓的,可是脸上大大的笑容却出卖了他。
“行了,你们几个都老实点,父后需要休息!”土元素神一声令下,几个弟妹立刻消声,“父后,您还是好好休息一下吧,我们就不打扰了,先退下了。”
风天逸微笑点头。
土元素神立刻对弟妹们使了个眼色,大家立刻老实退出去。
安静下来的房间,风天逸静静感受自己的状况,最后长长呼了口气,看着房门,这些孩子们,如此不顾一切留住自己,自己如何忍心抛下他们呢?
走出圣皇宫的几个人停下脚步,月神最先开口,“大哥,我们要做什么?”
“练习合击阵法,替父后打败魔尊。”土元素神说。
“父后不会同意的。”水元素神说。
“所以要悄悄进行。”金元素神说。
“我们如果先约战魔尊,就不算父后违背约定。”火元素神难得不中二一次。
“魔尊会同意?我觉得他就是为了报复父后出气。”木元素神说。
“但是如果他不接受我们的约战,便表示他怕了我们这些小辈,不是更丢脸?”火元素神反问。
“呵呵,小弟说得对。”土元素神狡猾地笑了,“我们去气气他。”
几个人立刻开始密谋。计划中,在土元素神的强烈要求下,月神没有参与合击阵法,而是负责拖住风天逸。
事实是,他们的密谋成功的让魔尊接受了他们提前的请教,不过可惜的是,他们并不是魔尊的对手。十万年的时间,足够魔尊的力量增加到他们无法企及的地步。
而月神并没有用拖延战术,因为风天逸拉着他进行了圣皇传承,将圣皇之位交给了月神。
“父后,您为何要这么做?您不能去冒险。”被迫接受传承而无法动弹的月神无比着急。
“这原本也不是临时起意。”风天逸郑重其事地看着小儿子,“我已经不再适合做圣皇,而且与魔尊的约定我必须履行,但是我不能用圣域作为条件,而如今,我不再是圣皇,只是我个人,即便我失败了,最多不过是魔尊把他的怒火都发泄在我一个人身上。圣域和魔域的平衡不能打破。而最关键的一项我很早就应该完成的任务,我也必须去完成,这是我对过去行为的弥补,更何况,完成那个任务,守护这个世间的力量平衡不仅是我的责任,更是因为这个世间有你们,有我的朋友,有你们父皇留下的痕迹,这些都是我要守护的,我必须这么做。”
“父后,你是打算……”月神明白了风天逸的意图,大声阻止,“你这么做,父皇不会同意的。”
风天逸顿住身形,“风天逸是属于风刃一个人的,而圣皇,属于世间。”说完,他的身形已经消失。
“父后!!”月神大吼,可惜已经没人听到。

评论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萱果织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