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刃逸]魅月,九州天空城同人文,09-2

转眼之间,秋猎的日子已经接近尾声,这天,月族的族长突然要求单独会见风刃和风天逸。
“月君大人,”月族族长十分恭敬地对风刃行礼,不是羽族的抚额礼,而是抚胸礼,一如石蕊精灵对他们行的礼。
“坐。”风刃让他坐下。自己则和风天逸坐在了两个主位上。
“想必族长过来是有重要的事情和我们说吧。”风天逸在一边看着月族族长说。
“是的。月光花神君大人。”月族族长同样十分恭敬的回答。
“那么现在可以告诉本皇一些事情了吧?”风刃凝视着月族族长。
“是的,”月族族长回答,“在说明之前,请两位大人答应小人,千万不要到月族去。”
风刃和风天逸对视一眼,“为何?”
“以两位大人目前的力量,去了月租可能会引来杀身之祸。”月族族长回答。
“说清楚。”风刃拧眉。
“是。”月族族长开始解释,“我月族世代隶属于月帝管辖,为月帝守护月泉,而月泉就是用来灌溉和培育月光花的。我们月族世世代代精心培养月光花,每隔千年,在所有种植在月泉边上的月光花中,便会有一株月光花成功诞生月光花仙,而我们的任务也就包括传授月光花仙知识,并最终送花仙到月帝宫殿成为待选的月妃。从上古以来,因为必须依靠月华的力量成长,所以月光花都是月白色的。每千年诞生的月光花仙也都是女子之身,姿容如同皎皎月光。可是,”月族族长看了风天逸一眼,继续说,“万年前,月泉突然泛起银光,当时的月光花仙竟然是一株银色的月光花所诞生的,而且乃是男子之身。当时,所有月光花都如同见到自己的主君一般趴伏在了地面上。所以,我族前辈便断定月光花神君诞生了。因此,当时月帝的长子盈月君将月光花神君和他本体的银色月光花带回了月帝宫。后来,不知道为何,月帝以月光花神君用妖术伤害月帝三子隐月君为罪名,用紫霄天雷打散了月光花神君的元神。盈月君冒着神魂俱灭的风险将搜集的月光花神君散落的元神碎片送到了月族,放置在月泉中。因此从那以后,月族便因为收容犯罪的月光花神君残存的元神碎片而被月帝举族放逐了。”月族族长叹了口气。
“后来呢。”风天逸追问,直觉后面才是重点。
“后来,因为维护犯罪的月光花神君,盈月君被判罚打散了神格贬谪凡间了。而我们月族则按照当年盈月君留下的方法,制作魅月,寻找散落在人间各处的月光花神君元神碎片的宿主,利用魅月和月泉的力量,便可让身怀月光花神君元神碎片的男子觉醒隐芳君的特殊体质,体质觉醒仪式所使用的秘宝,其实是用来回收元神碎片的。”月族族长解释,“但是,每位觉醒了体质之人却也斗被监视我们的月帝宫的人带走了。”
风天逸刹时面红耳赤。他想起了体质觉醒的方法,顿时觉得手足无措。
风刃看了看他有些尴尬的羞窘模样,对月族族长说,“那你为什么要称呼我们月君和月妃?”
“因为之前小儿回来族中的时候和我说起,他在外辅佐的人和我月族传说的盈月君气息很相似。我本来觉得,可能是盈月君大人的某个神格转世重生的人。所以其实我曾经悄悄的见过您,不过您并不知道而已。但是,后来我见到羽后殿下的时候,老实说,我真的很吃惊,他的气息居然有当年月光花神君的感觉。回到族中之后,我和几位族中长老说了此事,大家都觉得这绝非巧合,所以,”月族族长有些小心翼翼的继续说,“我们安排人将魅月卖给了一个试图讨好雪凛的内官。”
风刃瞬间面露杀气,冷冽的气息和散发出来的威压,让月族族长有点惊讶。
月族族长立刻跪地请罪,“月君请息怒,我们并没有恶意。只是想要试探。”
“没有恶意?”风刃眼神更冷,快要杀人。如果不是他们,天逸怎么会承受那么多痛苦?
一旁的风天逸轻轻将手放在风刃握紧的手上,温和的目光看向他。
风刃回头,看着风天逸微笑摇头的神情,心里的戾气消失了很多。
“你起来吧,继续说。”风天逸对月族族长说。
月族族长站了起来,平稳了一下情绪,借着说,“我们确实试探出了结果,认为您身上一定有月光花神君大人最重要的那部分神格。所以后来小儿和我商议看看能不能请月妃到月族完成体质的觉醒,好收回月光花神君的神格。结果后来的事情您就知道了。不过让我们想不到的是,属于月光花神君的神印竟然会出现在月妃大人的身上,而月泉中的神君元神碎片并没有变化。”月族族长一口气解释完,等着两位大人吩咐。
“这么说来,我只是拥有了神印的部分,并没有神君的元神碎片在我身上?”风天逸问。
“这点我也不明白,按照道理说,如果元神没有归位是不应该出现神印的才对。”月族族长说。
“那么,本皇又是怎么回事?”风刃这才开口询问,语气冰冷,显然并没有消气。

评论
热度 ( 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萱果织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