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刃逸]魅月,九州天空城同人文,08-4

“我们在这里的时间不长,所以石蕊精华的力量也不多,不过应该会适合两位大人。所以我们为您们准备了一些,请您们离开的时候带走。每隔七天服用一小瓶,可以帮助您们增加灵力。”少女拿来一个玉盒,玉盒里面放着几十个小石头瓶子。
尽管不知道石蕊精华是如何来的,但是风刃和凤天逸也知道这种东西属于罕见的天才地宝一类的东西了,这么多都送给他们,不知道要这里的石蕊精灵凝聚多久。
看出他们有拒绝的意思,少女说,“如果不是因为有月君的月华之力,就没有我们石蕊精灵的存在,所以这些精华只是我们小小的心意,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月君和月妃的灵力微弱,但是我们愿意帮助两位大人增加一些力量。所以,请您们一定收下。”说着,她在风刃右手是带着的黑玉石戒指上轻轻一拂,玉盒就消失在戒指之中。
风刃看看自己手上的戒指。
“月君大人,我的力量不多,所以只能为这枚戒指开辟一个小空间存放物品,若是您经来有机会见到石精灵族的高手,可以为您制作一个有很大存储空间的道具给您。”少女有些为自己的修为不好意思。
“谢谢。”风刃感谢。这可是储物戒指呢,在人羽两族都是罕见宝物了。
一旁的凤天逸有点好奇储物戒指,所以拿起风刃的右手看来看去。
“这个送给您,月妃大人。”少女交给凤天逸一枚月牙之中镶嵌一朵月光花的吊坠。
“很漂亮。”风刃看了一眼,“收好吧。”
银色的月牙,中间是透明的晶石,里面是一朵盛开的月光花,确实非常漂亮。
“谢谢你。”凤天逸收好吊坠,微笑感谢。
“两位大人可以在我们这里住上一段时间。”少女邀请。
“外面的人会着急的。”凤天逸谢绝,“不过我们还可以再来这里的,对吧?”他看看风刃。
风刃点头。
“两位大人不用担心,这里的时间和外面不同。在这里十天,外面才只有一个时辰而已。您们刚刚进来的时候不是通过一个门吗?”少女解释。
凤天逸看向风刃,觉得无比神奇。
“我们可以先回去,秋猎还有很久。我们还会回来的。”风刃说。他准备出去为这些石蕊精灵准备礼物。就算不是什么天才地宝,但是也要准备一些羽族的特有东西送来给这里的精灵们。
“好的,既然两位大人还有事情,我们就送您们回去,欢迎您们随时回来。”少女宫颈地说。
两人站起来,向石蕊精灵们道别,携手离开石蕊精灵居住的空间。
果然,当他们穿过七彩门然后沿着山洞通道回到刚才他们进入前的那个大山洞的时候,见到了好不容易能够活动的裴钰。
“陛下,殿下。您们不要紧吧。”裴钰焦急地问。
“没事,进去看看,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风刃挥手阻止裴钰继续问。
裴钰立刻明白自己不应该再继续问。
离开山洞,一行人继续在山中寻找猎物。借助神识的查看,周围的猎物清晰可见,风刃和风天逸特意给两个孩子抓了两只小兔子回去,而他们自己并没有捕杀什么动物。因为他们都觉得这自然中的生灵都是自然的恩赐,没有必要不要去伤害。
想想那些热情的石蕊精灵,风刃觉得应该要好好对待这次来参加秋猎的各个部族。于是回去后,就召集大臣们听取了他们和各个部族的交流情况,对于那些真心想和羽族友好相处的部族,风刃给予了更为优厚的待遇。这让各部族欢欣鼓舞,一时之间大家相处十分融洽。
入夜时分,风刃来到风天逸的房间,看着他穿着睡袍倚靠在窗子边看着月亮发呆。风刃走过去搂住他。“在想什么?”
“在想那所谓千年一次的考验是什么?还有,如果我们确实是石蕊精灵们说的月君和月妃,那么我们为什么会出生在羽族?我们所经历的这些事是不是和这个考验有关?还有就是月族是不是隐瞒了我们什么?你如果是月君,那月族又是怎么回事?”风天逸看向风刃,说出了他心中的疑问。
风刃用手指点住风天逸的唇,“不管这些事情背后有什么,也不管我们的真正身份究竟是什么,我们过去怎样,未来会如何,我们都一起去面对就好,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会陪着你。”
“嗯。”风天逸将头靠在风刃肩膀之上。内心有安心,也有担心,但是现在,他们是在一起的。

评论
热度 ( 4 )

© 萱果织云 | Powered by LOFTER